创新活动形式 擦亮党建品牌 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建进工地”活动

浏览880次来源:秦皇岛住建局时间:2023年09月21日 08:38

创新活动形式  擦亮党建品牌

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党建进工地活动


9月14日下午,秦文公馆工程的项目部里,一面鲜红的党旗挂在墙上,20余名佩戴党员徽章的工地建设人员围坐在长桌旁,一边记着笔记,一边聆听党课。他们是来自项目开发、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工人党员代表,主讲人是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吉海松。

此次党课是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党建进工地”活动的第一个环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份视察河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精神)是首要内容。吉局长结合自己曾在雄安新区的所见所感,从新区的建设成果讲到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迅速发展,讲到北京医疗、教育、企业总部等资源向河北转移,讲到秦皇岛的地理优势和面临的难得机遇,通过宣讲描绘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美好前景。对业内人士所关心的相关政策要点,依据7月份住建部关于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内容进行解读和阐释,鼓励企业突出自身特色,打造特色品牌,向绿色、低碳、科技的方向发展,为老百姓造“好房子”。 结合当前我市房地产市场的现状,吉局长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的讲话,以自身的经历和身边人、身边事举例,用通俗易懂的语音详细分析了房地产企业面临的形势,时而与在场的项目人员互问互答、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融洽,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党课结束后,市建安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云鹏诵读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之《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向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赠送了100本党建读物,鼓励大家坚持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业务水平,紧跟时代步伐,坚定信念信心。随后,大家围绕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议题畅所欲言,座谈交流。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在全市即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组织的一次“党建进工地、服务到基层”行动,旨在通过党课宣讲“六进”工作,进一步推动“双争”活动落实,擦亮党建品牌,促进提质增效,提高创新能力,铸造精品工程。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