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家园小区、兴安家园小区、军安小区、安居 东里小区、东环北里小区、学府嘉园小区 2020年度公共租赁住房一、二类保障家庭选房办理入住公告

浏览1186次来源:秦皇岛住建局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1:05

2020年 9 月 17 日上午在“秦皇岛市第一公证处官方微博” 和“快手app” 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摇号的家庭,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摇号结束后按摇号顺序产生995户,一、二类保障家庭。

根据《河北省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意见》(冀政〔2011〕68号)、《秦皇岛市城镇廉租住房保障办法》规定,我中心决定实行公开配租。现将房源情况、配租范围、租金标准、保障对象确定方式及办理入住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房源简介

本次配租房源为退出房源和选房剩余房源共计 517 套公共租赁住房住房为高层住宅,其中学府嘉园南区18栋,9 套,大儒世家小区1、2、3、4栋,413套,温馨家园15套,军安小区9,兴安家园小区  45,安居东里小区 22 套,东环北里小区4套

二、配租范围

此次配租范围海港区(含开发区西区)2019年12月31日前纳入保障的一、二类(原低保、低收入)、保障家庭且通过公证处直播方式按摇号顺序产生的995户保障家庭,其中排序在 1—517名的为选房家庭,排序在518 — 750名的家庭为备选家庭。

注:需2020年度审核合格家庭,如在年审规定期限内未年审或年审不合格家庭需退回所选住房。


三、选房入住需带证件

1.保障对象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

2.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证。

3.保障对象除配偶子女外(配偶及子女需关系证明:结婚证、户口本及相关证明)需委托他人代为选房的,受委托人除携带以上证件外,还需携带《公证书》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公证书需说明委托选房事宜)。

四、选房入住时间、地点

2020年10 月21日-10月25日,上午 9:00-11:00;下午1:30-3:30。具体时间安排:

2020年10月21日受理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家庭1-150名。

2020年10月22日受理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家庭151-300名。

2020年10月23日受理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家庭301-450名。

2020年10月24日受理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家庭451-600名。

2020年10月25日受理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家庭601-750名。

2020年10月27日,受理未按规定时间到场选房的保障家庭按摇号顺序进行选房。

选房地点位于开发区杨道庄学府嘉园小区北区院内幼儿园

五、选房入住流程

进入现场→①依据摇号顺序审验携带相关证件→②领取配租通知单→③大厅选房→④备案登记→⑤签订合同→⑥交纳租金、保障金→⑦交纳水电及物业相关费用→⑧发领钥匙单→⑨信息录入⑩→人脸识别采集。

、办理入住各项费用

1.缴纳房屋租金及保障金(租金计费区间2020年11月1日-2021年6月30日)。

2、按照秦皇岛市物价局秦价费字[2008]225号文件精神,廉租住房租金标准为:一类家庭(低保家庭)保障面积内不收取租金,按建筑面积超出保障面积部分按3元/月/平方米收取租金;二类家庭(低收入家庭)按建筑面积3元/月/平方米全额收取租金,住房租金需刷微信、支付宝。不收取现金

住房保障金2000元(可刷卡、微信、支付宝)。不收取现金

3.学府嘉园南区18栋交纳预存电费400元,电卡押金100元,水费188元,大儒世家小区1-4栋交纳预存水电费86元。(水费36元、电费50元)现金支付需现金支付

温馨家园小区交纳预存水费108元、公共照明36元。需现金支付

军安小区、兴安家园、东环北里、安居东里小区水、电费到小区物业现场缴纳。

4.缴纳垃圾清运费每年 36 元。需现金支付

5. 二类家庭需缴纳电梯费。(按楼层计费)需现金支付

6.提供缴纳代收费用清单办理领钥匙单。

七、注意事项

1.保持选房入住现场秩序,切勿大声喧哗,本次选房在疫情期间请选房家庭全程佩戴口罩,扫码进入大厅办理选房入住手续,如有疑问可咨询现场工作人员。

2.现场工作人员会根据摇号顺序依次叫号,叫号三次仍未到场的保障家庭,自动排到当日该批次末位,错过当日选房的于10月27办理选房。

3.每三个选房家庭为一组,每个保障家庭限两人,依次进入选房现场,选房时间不超过3分钟。

4.备选家庭根据选房剩余数量按备选顺序进行选房,排序在751-995名保障家庭关注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公众号待有房源在具体安排。

5.选房家庭选定房屋后,马上办理入住手续所选房号不再更改,保障家庭之间不得私下调换房屋。

6.如自愿放弃本次配租,或未在规定时间内选房的家庭视为放弃配租,二年内不再进行实物保障。

 

                      秦皇岛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

                         2020年  10 月 15  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