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赴昌黎五峰山开展“缅怀革命先驱,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1470次来源:秦皇岛住建局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4:57

缅怀先驱传精神  紧敲晨钟续新篇


 ----市住建局赴昌黎五峰山开展“缅怀革命先驱,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

 5月22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王占胜上任伊始,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奔赴昌黎县五峰山开展“缅怀革命先驱,牢记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追寻先驱革命足迹,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李大钊革命精神,紧敲晨钟续新篇。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创始人之一,是中国第一位马克思主义的举旗人。李大钊生前曾多次到五峰山上的韩文公祠避居,从事革命活动,进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拓荒和播种工作,在这里写下了《我的马克思主义观》《再论问题与主义》《“少年中国”的“少年运动”》等著名的革命论著,在中国第一次系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原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想源头,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奠定了思想和理论基础。昌黎五峰山也由此成为“中国马克思主义的诞生地”,成为红色文化的圣地,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佳首选重地。 

在五峰广场李大钊纪念雕像《铁肩》前,市住建局党组书记王占胜率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李大钊活动,认真听取李大钊同志生平、革命事迹、伟大功绩及其与五峰山历史渊源等情况介绍,向李大钊塑像鞠躬敬礼、敬献花篮,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革命先驱。随即,全体党员干部重走大钊路,踏寻革命先烈足迹,先后参观了五峰山李大钊革命活动旧址、革命展陈馆、纪念室,观看展出的实物、图片、文献,详尽了解了李大钊同志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一起追念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深切表达了对党的这位历史伟人的无限敬仰之情。

参观学习教育中,大家边听边看边学边思边议,深切地感悟到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不仅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党的思想理论的奠基者,而且还是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担当者和践行者,以他的奋斗、探索、牺牲,为中国共产党人作出了表率,他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伟大人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他撰写的名联,也是他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更是他担当精神的集中体现。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定要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驱、党的历史伟人李大钊同志学习,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在“学”上务求实效,在“悟”上入脑入心,在“干”上担当作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踊跃投身到“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为群众办好百件实事”活动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破难题解民忧、办实事惠民生,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十四五、争当排头兵,紧敲晨钟、再续新篇,交出属于新时代住建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