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浏览755次来源:秦皇岛住建局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8:16

                                 是否同意公开:是    

                                 建议字〔202013


对秦皇岛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五次会议第14号建议的答复

王利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在各小区设置电动车安置点及充电桩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8年71日,我市出台了《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进一步完善了物业管理体制,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正在逐步得到解决,管理工作逐渐规范,业主满意度逐年提高。

您在建议中提到的“关于在各小区设置电动车安置点及充电桩”是近年来全市住宅小区亟需解决的内容。结合您的建议,我局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统一组织,做好谋划。积极协调配合市资源规划局做好新建小区电动车安置点及充电桩的谋划工作,把电动车安置点和充电桩建设作为新建小区整体规划条件之一,并在小区整体竣工验收时将电动车安置点和充电桩设施设备作为竣工验收必检项目之一。

二、结合改造,抓好落实。按照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整体安排部署,做好改造范围内老旧小区电动车安置点及充电桩的谋划和建设。2020年我市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对98个老旧小区的市政配套、建筑整治、景观整治等公共部位进行改造提升,电动车安置点和充电桩建设作为市政配套建设中重要改造部分,目前整体改造工作已经全部进入到施工阶段,预计10月底全部结束。

三、加强协作,各尽其职。电动车安置点和充电桩建设作为住宅小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市住建局将指导、协调街道、社区、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电力等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其他老旧小区电动车安置点及充电桩的谋划和建设,在充分争取业主意见建议的同时,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居委会、电力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有效推进电动车安置点和充电桩建设工作。



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20




签发领导:石兆旭

联系人及电话:夏春林  3650910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工作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室。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