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浏览231次来源:秦皇岛住建局时间:2021年11月24日 16:31

秦皇岛市住和城乡建设局

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按照省厅部署,深入开展工程建设、物业管理领域整治,使工程建设领域恶意竞标、强揽工程等违法活动得到有效遏制,招投标乱象和突出问题得到全面整治,招投标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抓好物业管理领域整治,切实解决物业管理领域存在的乱象和突出问题,特别是物业服务企业私自增加收费项目、捆绑收费等侵害业主合法权益的行为要重点整治,进一步规范部门监管行为、物业企业服务行为和物业市场运转秩序,促进物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要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机制,针对突出问题和监管漏洞以及薄弱环节,不断补短板、堵漏洞,健全完善行业监管制度,增强监管能力,持续规范建筑市场秩序。

当前,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已进入关键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加大行业监管责任,严防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全力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切实在“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上下功夫,从工作中梳理出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扎扎实实地做好年底常态化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2021年11月24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