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科室职责

浏览21468次来源:秦皇岛住建局时间:2024年01月18日 16:02

       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组织实施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及全国统一的行业标准。拟订工程建设、勘察设计、建筑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建设监理和竣工验收备案的政策、行业发展规划、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负责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施工安全、工程抗震设防的监督管理。组织指导县城及城市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扬尘治理工作。组织或参与工程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组织编制城乡建设防灾减灾规划并监督实施。监督实施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规范和抗震技术规范。拟订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的管理制度并监督执行。指导建设工程消防、防雷设计审查工作。负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和勘察设计、工程质量检测、建设监理企业的资质管理。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